忠烈圖

我發現胡導特別喜歡明朝的故事,不論客棧三部曲還是這部忠烈圖都把背景設定在明朝。

valiantones-box.jpg

忠烈圖外語版封面

如果對中國歷史稍為熟識,其實在正式看影片之前,光憑名字也不難想像出這是一套敍述英烈們與外敵抗爭的故事,而忠烈圖正正講了一個明朝抗倭的故事。

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點應該非洪金寶莫屬,我真的沒想過一向飾演正派角色的洪金寶在當年原來也飾演過大反派,而且是中國人最討厭的倭寇。後來翻查資料,發現其兒子洪天明原來也參演過新版忠烈圖的一個小角色,這應該算是對父親的至敬吧。

說回胡導本身,在看忠烈圖時讓我想起了這應該算是大地兒女後胡導第二部關於抗日的影片了,一部是近代抗日,一部則是古代抗日,相信日本文化一定對胡導影響頗深。由其是那種像武士道般的打鬥風格,胡導每一部武俠片中的打鬥風格都有那種像日本劍道中似打非打,打前先試的走位動作,這讓我覺得胡導應該是一邊恨著日本的所作所為,另一邊又欣賞著日本文化。

而且有一點我比較好奇的是,忠烈圖這部電影居然有日文版,而且在日本還頗為暢銷。我真想看看日本人是如何評價這部電影的。

 

 

Leave a Reply

